您好,欢迎光临北京绿标建材产业技术联盟! 中文/ENG 登录 注册 申请入会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动态 > 资讯动态

联盟新闻详情


     2017年5月11日,北京绿标建材产业技术联盟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在金隅科技大厦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檀春丽以及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文超做联盟2016年主要工作的汇报。报告中指出,联盟自成立以来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及广大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2016年3月21日,联盟正式取得了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社会团体法人证书;5月,联盟向全国团体标准信息管理平台提交了联盟团体标准注册申请,并于6月取得制定及发布团体标准的资格;8月,联盟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团体标准,目前《防水卷材湿铺施工工法》、《净化灰霾前提物的自洁涂料》两项标准获准立项;下半年联盟成为首都科技创新券推荐机构,目前已通过联盟审批的企业33家,为联盟成员单位和科研机构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企业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2016年,联盟组织举办“建材绿标评价推进会”、“造价信息研讨会”、“混凝土高峰论坛”、“GDM2016绿色建材分论坛”、“防水公益讲座”等系列会议活动,努力推动建材行业技术进步,向绿色、健康方向发展;为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搭建行业交流平台,联盟开展了“走访副理事长单位”、“走访成员单位”系列活动,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各种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包括专项技术培训、评估鉴定、企标编制、合格实验室建设与评定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和赞誉。同时,李文超常务副秘书长还对联盟2017年质量提升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联盟将从企业产品型式抽查、企业合格实验室评定、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申报与制定、技术研发服务等方面帮助企业提高质控水平。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相关人事任免和增补会员单位、理事单位的提案,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沈春林教授当选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齐文丽当选联盟秘书长。联盟增补成都赛特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为会员单位,增补北京禹都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理事单位。同时会议也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联盟技术研发中心的提案,技术研发中心旨在打通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应用中的“关键中间环节”,帮助会员单位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建立高校和企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平台。


新当选的联盟执行副理事长沈春林以及联盟秘书长齐文丽对联盟各位会员单位代表的鼎力支持和信任,以及热衷于行业发展的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各会员单位的期望,把联盟工作做到最好,为各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最后,联盟理事长檀春丽对今天到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理事会开的非常成功,各位代表对联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联盟也将继续努力,为联盟各成员单位服务好,并预祝即将在5月20日厦门举办的联盟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能够顺利圆满召开。

上一篇:北京绿标建材产业技术... 下一篇:绿标联盟成功组织召开...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院3号楼二层

电话:010-88751830

传真:010-88751830

邮箱:lvbiaol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