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北京绿标建材产业技术联盟! 中文/ENG 登录 注册 申请入会
当前位置 : 首页 > 技术服务 > 鉴定评估

鉴定评估


业务范围

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新产品新技术等鉴定和评估服务,服务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为企事业申报各级政府的科技成果、新产品新技术等鉴定提供专业指导和全程服务;二是企事业单位委托联盟组织科技成果、新产品新技术等的鉴定和评估,联盟通过聘请同行专家,按照规定的形式和程序,对科技成果和新产品进行审查和评价,并做出相应的结论。鉴定结果可用于科技成果、新产品等的登记和申报奖项。


 

新产品新技术鉴定

申报条件

1、产品设计新颖、结构合理、性能先进适用、具有全新功能或较原有技术有明显改进,符合产业的绿色发展要求,具有很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有推广应用价值。

2、技术资料齐全,数据真实准确。

3、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分试产(试用)和投产(使用)两类。无特殊要求时二者可合并进行。

4、申请鉴定的新产品需满足设计要求,符合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或用户要求的技术经济指标,具备投产所必须工艺规程、操作规范、安全规程及工装、检测和质量控制手段;符合标准化规定;产品质量合格、稳定,有较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技术经济指标先进,用户反应良好;符合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等有关规定;符合规定的鉴定申报程序。

服务流程

1、业务申请:企事业单位向联盟提出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服务申请。

2、签订服务合同:经双方充分沟通后,由联盟或申报单位拟定服务合同,经双方确认并签订服务合同。

3、企事业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在资料准备阶段,联盟为申报单位提供全程专业服务,申报材料见下方的资料清单。

4、鉴定验收阶段:根据合同要求,若服务项目属于企事业单位申报各级政府的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业务,联盟在签署初步审查意见后将申报材料提交到政府主管部门的鉴定组织单位,后者做出是否受理的答复后,受理项目再由鉴定组织单位主持鉴定工作;或者由鉴定组织单位委托本联盟等机构作为主持单位,在完成鉴定材料审核、鉴定组织工作、向鉴定组织单位报告鉴定结果等任务后,由鉴定组织单位审核鉴定结论。若属于企事业单位委托联盟组织新产品、新技术等的鉴定和评估业务,由联盟按有关规定组织专家完成鉴定验收工作,给出鉴定结果并出具鉴定报告。

5、发放鉴定证书:根据合同要求,分别由政府主管部门的鉴定组织单位或联盟给申报单位发放鉴定证书。

6、合同结束。

应提交资料清单

1、鉴定验收大纲:包括鉴定验收目的、鉴定依据、鉴定组织单位、鉴定主持单位、鉴定内容、鉴定方式、鉴定程序和提供的文件目录等。

2、计划设计任务书(合同或协议书)。

3、研制工作总结报告。

4、产品标准和标准化审查报告。

5、新产品检测、检验报告(由法定或权威检验机构出具)。

6、用户使用(试用)意见或工业性试验报告。

7、技术经济指标及应用前景、效益分析报告。

8、全套生产图纸及产品使用说明书等设计文件。

9、生产工艺总结和质量控制报告。

10、特殊产品需提供相应的安全、环保、卫生等检测报告或证明。

11、新产品、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或国内领先以上水平的需提供查新证明或其它证明。

收费标准

来电咨询

业务联系方式

电话:010-88751830



科技成果鉴定

申报说明

通过行业专家团队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评价、论证、市场前景分析、技术交易和推广等服务。

申报条件

1、已完成合同约定或者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任务。

2、不存在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或者人员名次排列异议的权属方面的争议。

3、技术资料齐全,并符合档案管理部门的要求。

4、有经国家科委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或者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科技信息机构出具的查新结论报告。

5、不属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或对社会公共利益或者环境和资源造成危害的项目。

服务流程

1、业务申请:企事业单位向联盟提出科技成果鉴定服务申请。

2、签订服务合同:经双方充分沟通后,由联盟或申报单位拟定服务合同,经双方确认并签订服务合同。

3、企事业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在资料准备阶段,联盟为申报单位提供全程专业服务。

4、鉴定阶段:联盟按有关规定组织专家完成鉴定工作,给出鉴定结论并出具鉴定报告。

5、颁发《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合同结束。

应提交评价资料清单

1、应用技术成果

(1)研制报告:主要包括技术方案论证、技术特征、总体技术性能指标与国内外同类先进技术的比较、技术成熟程度、已推广应用及取得的效益情况,对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的意义,进一步推广应用的条件、前景及存在的问题等内容。

(2)测试分析报告及主要实验、测试记录报告。

(3)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

(4)国内外相关技术发展的背景材料,引用他人成果或者结论的参考文献。

(5)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行业审批文件。

(6)缴纳国税、地税的税务证明或推广应用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环境生态效益证明。

(7)用户应用证明。

(8)评价机构认为评价所必需的其他技术资料。

2、软科学研究成果

(1)研究报告。

(2)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著作。

(3)论文(论著)被收录和被他人论文(论著)正面引用证明。

(4)实际应用或采纳单位出具的证明。

(5)评价机构认为评价所必需的其他技术资料。

*科技成果评价委托方和成果完成者应当提供真实的技术资料,因提供虚假数据和资料而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数据和资料提供者承担。

收费标准

来电咨询

业务联系方式

电话:88751830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院3号楼二层

电话:010-88751830

传真:010-88751830

邮箱:lvbiaolm@163.com